白喉病人的心电图异常状况

2008-12-24 16:50:01 来源:

  据芬兰学者报道,心脏受累是白喉杆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常见并发症,老年人多见,社会经济地位低下和呼吸道严重受累者更多见。

  芬兰Tampere大学附属医院的Jukka T. Lumio博士及其同事为探讨成年白喉病人心电图异常的发生率和危险因子进行了研究。122个呼吸道白喉的成年病人参与了调查。白喉通过白喉棒状杆菌产毒株的分离而确诊。病人均有至少21天的一系列临床评价和心电图结果。

  结果发现,88个病人中25个发现有心脏受累(28%),从症状出现到心电图异常平均9天(范围4至24天)。

  回归分析发现,年龄(几率〔OR〕=4.1;95%置信区间〔CI〕:1.6至11.0),合租(OR=2.9;95%CI:1.0至8.6),发热(OR=4.2;95%CI:1.1至16.6),广泛的有皮下水肿的呼吸道感染(OR = 7.0; 95% CI: 1.2 to 42.2)是心脏受累的独立危险因子。

  Lumio博士认为,心脏受累是白喉杆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常见并发症,老年人多见,社会经济地位低下和呼吸道严重受累者更多见。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